我院参加2019年中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获得突破取得亚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1217

我院代表队参加2019年中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

我院代表队在激烈比赛中

我院代表队荣获比赛丙组亚军

2019年中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闭幕式现场

2019718日—26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和球推广委员会执行、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北京体空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和球运动队在此次大赛中顽强拼搏,获得丙组亚军。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于2018年成立和球队,并参加了20182019年全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全国和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在备战时,队员们坚持一天三练,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教练员力求在训练方法上创新,不断钻研新的战略战术,最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突破,取得我校自参加全国体育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和球运动是中国原创的一项体育活动,它是以中国唐代传统隔网蹴鞠为基础,融合了西方现代竞技体育规则的一项好玩、好看、好学、安全且有文化内涵的现代民族体育运动,在竞争中提倡合作共赢,以追求“和于身”“和于人”“和于自然”最终达到“和而乐”的最高境界,这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建设“一带一路”,追求和平与合作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也将在工作中践行和球运动提倡的团结拼搏精神,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推动学院的不断发展。


供稿:基础教学部  赵伟柯|   责编:党委宣传部  冯长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