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16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112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梁玉欣,党委宣传部长孙国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自谈了学习心得。

薛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是党的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薛院长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引领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心得分享。一是深入学习精神,增强贯彻落实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们适应新发展阶段,做强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支撑,迈好开局第一步、见到发展新气象,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二是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正确把握发展机遇。面对世界大变局、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把握机遇,主动应变求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格局,为郑州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根本动力。三是立足实际对标对表,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完善支撑创新的体制机制,着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着力打造高等职业教育高地。

苗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院先后开展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总支部集中学习、全体师生个人自学等,今天我们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专题研讨。学习的目的在于抓好落实,如果落实好全会精神是我们的核心要义,要思考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苗书记强调,结合我院实际,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贯彻落实学院1+2+1”党建工作体系,在此基础上,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做好“三全育人”示范点建设,提升党建品牌的影响力。二是要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学院要取得高质量发展,就要做好顶层设计,组织专门力量,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和整理未来的工作思路,高标准谋划学院发展规划。三是学院的各项发展要有载体。做好产教融合,与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责编:党委宣传部 冯长虹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黎强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