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次参加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7日至15日,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举行。来自全国210所高校的415支队伍(本科组:350支,高职组:65支)通过在线提交技术方案和答辩的方式,完成了8个赛项的比赛与奖项评比。我校机械工程系的“SETSAIL”团队(队员:范志强、刘梦晓、张海亮,指导老师:姬耀锋 卢青波)首次参加“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赛项比赛喜获全国二等奖。



    大赛初赛我校荣获全国初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其中由范志强、刘梦晓、张海亮三位同学组成的“SETSAIL”团队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受疫情影响,全国总决赛比赛战线由原来一个月拉长为四个月,比赛由线下改为线上,但团队成员们始终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一切课余时间不断的优化程序、修改方案。最终,“SETSAIL”团队顺利完成参赛作品《造纸行业物料卷绕运动控制系统设计方案》,成功荣获“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全国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5届,是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科类竞赛,已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竞赛项目

这次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老师们不辞辛苦、乐于奉献、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同学们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昼夜训练的结果,是我校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的体现,是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的体现。这次大赛及取得的成绩为今后加强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多方面的启示和经验借鉴。

  

供稿、摄影:机械工程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