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结对巩义三所乡村小学少年宫及董柏坡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18


为站街镇杜甫学校师生捐赠图书

查看杜甫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考察香玉小学少年宫建设情况

为香玉小学师生捐赠图书

为大峪沟镇中心小学师生捐赠图书

参观大峪沟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建设情况

肖世才副书记一行在康店镇董柏坡村考察调研

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

为康店镇董柏坡村捐赠图书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1130日,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受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的委托,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带领组织部长梁玉欣、宣传部长孙国安等同志分别赴巩义市站街镇杜甫学校、巩义市河洛镇香玉小学、巩义市大峪沟中心小学及巩义市康店镇董柏坡村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肖世才副书记一行先后与三所学校领导班子亲切交谈,了解每所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少年宫建设现状,并就未来志愿服务活动计划达成了初步意向。肖世才副书记高度赞赏三所小学少年宫建设现状,表示学院将根据三个少年宫特点,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利用学院优质资源,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帮扶行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为素质教育提供大力支持。调研结束后,分别为每所小学捐赠图书近500册。

同日,肖世才副书记一行前往巩义市康店镇董柏坡村调研,巩义市康店镇纪委书记贺继华、董柏坡村第一书记李保民、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及董柏坡村三委班子成员等一同参与调研。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李保民向大家详细汇报了下半年以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康店镇纪委书记贺继华对我院的驻村帮扶工作及驻村工作队的辛劳奉献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指出,董柏坡村党支部荣获巩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就是市委市政府对驻村工作的充分肯定,他代表镇政府和村委班子对学院一年多来给予村庄的宝贵支持表示诚挚感谢。肖世才副书记表示,学院会继续尽最大努力帮助董柏坡村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发挥好学院在人才和智力等方面的特殊优势,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郑职”力量。随后,为董柏坡村赠书近500册,助力董柏坡村文化建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需要,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志愿帮扶方的需要,挖掘整合学院各种优势资源,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帮出特色,帮出实效。


供稿、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黎强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