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82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交流发言

122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

会上,副院级领导逐个发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梁玉欣,党委宣传部长、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海峰,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正杰,大众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刘宏勋,材料工程系主任白玲,城市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李大伟等部分与会干部分别发言,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大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结合学院和各自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绘就的蓝图上,用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在学习交流会上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领会决议重要内涵。全会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明确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分析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指出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取得的十大历史经验,全面概括了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十三方面成就。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全力做好贯彻落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原著,深入悟透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学,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把握学院发展大目标和具体目标,乘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东风,鼓舞干劲,抓好落实,用拼搏的精神面貌、忘我的工作状态和百倍的努力为学院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苗晋琦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实质。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我们要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党的历史自信,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打造四个高地、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添砖加瓦。三是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过程中实现我们学校的发展梦,实现学院发展的升本梦当前,要重点抓好“全国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工作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院开新局谱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责编:党委宣传部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 娟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