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监视、保存、清除和备份制度

发稿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1607

为保证我院校园网健康、安全、高效的应用和发展,杜绝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1、网络管理员应当对学校的网络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访问境内外反动、黄色网站,不阅览、传播各类反动、黄色信息。

2、网络管理员应当保证学校计算机内日志文件及其他重要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并做好备份工作,配合各类安全检查。

3、各部门信息文档要及时备份,既要有电子备份文档,也要有纸质备份文档。

4、发现本单位计算机存有各类反动及不健康信息,各级管理员应当及时清除,情节较重的应及时上报信息网络中心。

5、学院教师应当强化思想意识,自觉遵守网络法规,积极配合学校网络管理员做好学校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6、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在收到学校教师的报告后应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并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