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勒索病毒高发的安全通知

发稿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1051

全校各部门:
   接到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通知,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全球爆发大规模勒索软件感染事件。大量学校电脑感染勒索病毒,重要文件被加密,类似下图所示。目前勒索病毒处于高发期,各位教师务必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做好防范工作,防止造成重大影响。



   安全建议:
   一、各位教师将办公教学、家用电脑及时更新,及时更新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补丁。如发现存在漏洞,应采取临时限制互联网访问的措施,待漏洞修复后方可恢复服务。
   二、各院系机房管理人员请及时关闭操作系统不必要开放的端口如445、135、136、137、138、139等,关闭网络共享。
   三、对WINDOWS XP\2000等系统,要采取防火墙等措施,避免感染。
   四、建议所有WINDOWS XP\2000等系统升级至WINDOWS 10以上系统。
   五、及时备份重要文件数据。
   六、访问微软针对该事件发布的漏洞补丁下载地址,根据本机操作系统类型查询下载对应补丁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