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记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02

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记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61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工,来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红色基地现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场景体验,聆听历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皮定钧将军于1944年初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在新密市尖山田种湾村。八路军先后在此展开了10多次同日军及伪军的战斗,鲜血染红了山山水水,豫西抗日根据地为中原抗日斗争做出了巨大贡献。活动当天,党员教工们在纪念馆参观了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司令部、战地医院等抗战遗址。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生动复原的历史场景,把大家的记忆带回到那个峥嵘岁月,体会抗战时期八路军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精神,从中感受到了信仰和初心的力量。

纪念馆内有一处党旗雕塑,全体党员同志满怀激情在雕塑前肃立,在党支部书记张伟玲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全体党员同志将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这是一次触动灵魂的红色之旅,也是一场坚定信念的感悟之旅。”在归途中,党员教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强劲动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伟玲作了总结,她要求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卓绝精神,在教育的道路上继续弘扬其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以更好的姿态投身于学院的发展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