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学习“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97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学习“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3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人员在图文信息楼131房间,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7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本次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紧扣河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目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更加精准、更加到位的分析,对我们进一步辨明大势大非、把握大局、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张伟玲同志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参悟透彻省纪委本次全会精神。学习的每一位教师都要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对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要求都要高起点、高站位全面谋划部署好今年全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在从严管理中强化敬畏之心,在苦干实干中强化担当之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学出政治站位,学出信息信念信仰,学出信心自觉,学出使命担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研究思考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工作融入全院工作的总体部署之中。

一、要明确目标要求,忠诚履行职责。

要准确把握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对标对表,不断总结成绩经验,找准差距不足,明确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要忠诚、忠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用每个岗位、每名同志,每个方向工作的高质量来推进整体工作、全局工作的高质量。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从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进行理解,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深厚感情。从我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管党治党实践中进行总结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坚定清醒。从去年以来刻骨铭心的抗疫斗争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使命担当。

二、要紧扣工作重点,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在工作中查改关进,监督薄弱环节,剖析深层次的原因,推动工作全面开展,通过严肃执纪实现“不敢”、完善制度实现“不能”。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转优活动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证。本次会议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展现了自信笃定的政治意志、高瞻远瞩的政治眼光、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政治担当,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深入推进五转五带头”“五比五不比,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续狠刹歪风、积极倡树新风,通过学习要持续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着力解决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营造学、严、干的氛围,坚定不移以党建高质量为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为新时代更加出彩的郑职院谱写出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我们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