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82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421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2129号),427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2192号),511日,学院下发《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及学院党委安排的学习部署,202152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人员在图文楼131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张伟玲主持了会议。

张伟玲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的通知精神,她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其次纪检委员张黎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并领学了新闻评论。根据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又重点学习了有关讲话精神。

最后张伟玲书记部署了相关的学习工作,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她要求每名党员深入学习,融会贯通,随后会安排集中座谈,进一步领会精神。

在学习过程中,参会人员投入、认真,大家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学院“双高”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