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351

一、竞赛时间地点

拟定于 2017 年 5 月 23 日下午在田径场举行,下午2:00学院体育馆集合。

二、竞赛项目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可报名参加,以各党总支部为单位组队报名(机关党总支部可以报三个队伍,每人限报二项),每队需报一名领队。

    1、绕八字跳大绳(10人);       2、毽球投篮              3、乒乓球接力

    4、定点投篮(5人);         5、迎面混合接力(25米ⅹ10人)

三、竞赛规则

1、绕八字跳大绳(10人):

(1)每队10人参赛,其中跳绳者男、女队员比例自定,两人摇绳,时间两分钟。

(2)跳绳队员在摇绳的队员左侧排成一路纵队,从左侧进入摇绳区,从右侧离开。然后从摇绳的队员右侧进入摇绳区,从左侧离开,然后以8字循环跳绳。

(3)每一轮每人限跳一次,连跳者只记一次成绩次数,漏跳或逃跑者不计成绩次数,按跳绳次数总和计成绩。

2、毽球投篮

每队选出5名队员,每人在指定距离(3米处)脚踢毽球,踢进1球计1分,每人踢5次,最终以每队总分数为总成绩,如成绩并列,以点球决名次。

3、乒乓球接力赛

  (1)比赛距离:10米。

  (2)活动规则:每队选派5名队员,运用边颠球边跑的形式从起点向终点方向出发,踩到到终点线迅速返回,再到达起点把球用手交给下一名队员,以此类推,先完成的队伍为获胜队。

  (3)注意事项:

途中如果出现失误,队员必须回到失误的地点从新开始比赛。

在接力的过程中只能用手交给下一名队员,不能用手扔过去或者直接用球拍颠过去。否则加时5秒钟。 

4、定点投篮(5人):

每组可随意抽取五名队员,每名队员站在罚球线连续投五次球,以每队累计投中蓝球数计取比赛成绩。

5、迎面混合接力(25米ⅹ10人):

每组可随意排列组队,站立方式起跑,以每队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瞬间计取比赛成绩。

1)每组起跑时第一次犯规警告全体运动员,第二次犯规无论是谁将取消全队比赛资格。

2)交接棒不得扔或抛给队友,必须递交给下一个队友,否则视为犯规。

3)掉棒时,必须由掉棒者拾起棒交给接棒者后方能跑出,其他人拾棒交给接棒者为犯规。

4)凡跑入别队(人)跑道,妨碍他队(人)比赛为犯规。

5)参赛队员不得穿钉鞋。

四、竞赛办法:

1、个人必须在所属党总支部报名,各党总支汇总后报到基础部体育教研室

2、任何比赛不得找人替代,否则取消资格。

3、各参赛单位组一个队参加。

五、名次及奖励:

各单项取前三名,根据名次评出一、二、三等奖。

六、报名时间:

请各党总支部于 5 月 19 日(本周五)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报至体育教研室;愈期不报不允许参赛。并且一旦报名后不得改动。同时报领队名单。

七、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基础教学部

                 2017.5.16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参赛单位(系、处、部门):           领队:     手机:

  

绕八字跳大绳

10人)

  

毽球接力

5人)

  

乒乓球接力

5人)

  

定点投篮

5人)

  

迎面混合接力

55女)

  

各系处参赛教工

  

汇总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