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穿衣之道”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411

我院举行“穿衣之道”知识讲座

大众传媒系教师邱艳艳讲授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培军院长作总结讲话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审美素养,626日下午,院工会协同宣传部、大众传媒系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穿衣之道”知识讲座。学院院长薛培军、副院长马振华、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潘维成出席报告会,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此次知识讲座由大众传媒系教师邱艳艳主讲。邱艳艳老师分别从以衣入道、服饰风格、色彩搭配技巧、男士服饰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详细介绍了服装款式搭配、服装与脸型和身材搭配等技巧,还针服装搭配用色规律,人物风格分析等一系列问题讲述了服饰礼仪的重要性。邱老师经典有趣的例证、现场真人秀的演示,使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了美的知识。

薛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国自古是礼仪之邦,一向注重个人文明素养,服饰礼仪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薛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要通过服饰这一重要的中国文化载体,打开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门,积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礼仪修养,提升高校教师生活品味。薛院长还通过轻松有趣的故事,向大家揭示了服饰表象背后蕴含的中国传统思想文化,薛院长的讲话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点燃了我院教师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教师对服饰礼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入了解了服饰礼仪是自我完善的必备条件,良好的个人形象和精神风貌是新时代教师的基本素质。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我国的传统文明礼仪,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做到积极主动、高效服务,在生活中做到以礼待人、明礼守信,不断提高自身举止修养,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神风貌重塑学院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