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分工会三八节插花活动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682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这是一个属于花的季节,属于全体女同胞们的节日,三月,也更因为一个美丽的节日而变得柔和而温情,那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庆祝节日,机关第六分工会举办了插花活动。

活动目的:为庆祝国际妇女节,构建和谐校园,陶冶教师情操,展示第六分工会女教工美的一面,借用花木来抒发女教师们的高雅情趣,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女教工们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经典的东西方文化,并结合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展工作外柔美的一面,提高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

还特邀请了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养护、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女教工兴趣盎然,边学边看,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整个活动最精彩,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是由女教工们DIY一盆属于自己的花束,一支支康乃馨、太阳花、勿忘我、满天星···经过女教工们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看到自己动手插完的花,都纷纷拍照留念,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深受第六分工会女教工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