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的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1796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经研究决定,由学院工会和团委共同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清明节活动让大家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意义,缅怀烈士,发扬优良的传统习俗,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二、活动主题

缅怀先烈传承文明感恩生活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6号(周二上午)

四、活动地点

荥阳市烈士陵园

五、活动参与人员

1.教师代表:40人

2.学生代表:30人

六、前期准备

1、联系荥阳市烈士陵园管理部门,并规划出行车路线和活动内容。

2、购买小白花及其他活动当天的相关物品,并做好资金预算和物品登记工作。

3、做好活动当天参与人员的统计工作。

七、活动安排

1.3月26日上午8:20所有参加人员在体育馆北门集合,8:30准时出发前往荥阳烈士陵园。

2.9:30到达烈士陵园,全体成员在门口集合签到,列队进入。

3、活动内容:在烈士陵墓前默哀一分钟,三鞠躬并,领导讲话,向烈士敬献小白花,合影留念后参观烈士陵园,学习烈士先进事迹。

4、全体成员于10:30点在烈士陵园门口集合,乘车返校。

八、活动要求

1.活动期间所有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遵守活动秩序,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2.活动当天,老师统一着深色正装,学生穿深色服装。

3.进入陵园后应庄重严肃,不高声喧哗。

4.列队进入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应安静、严肃。

5.爱护陵园内一草一木,不损坏公物,不乱扔垃圾。

九、安全预案

为了加强本次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特提供稳定安全防范预案,具体如下:

1、学院将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前去人员的安全保护工作;

2、如有突发事件发生,请立即告知负责安全的人员;

3、活动期间整个活动安全事宜统一由安全小组人员负责协调和组织安排。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