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趣味运动会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326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讲话精神,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为教职工搭建强身健体、切磋交流的平台,增强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在广大教职工中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于拼搏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工会决定举办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一、参赛单位

1.机关第一分工会         10.大众传媒系分工会

2.机关第二分工会         11.机械工程系分工会

3.机关第三分工会         12.建筑工程系分工会

4.机关第四分工会         13.汽车工程系分工会

5.机关第五分工会         14.软件工程系分工会

6.机关第六分工会         15.生物工程系分工会

7.材料工程系分工会       16.现代管理系分工会

8.城市轨道交通系分工会   17.基础教学部分工会

9.电气电子工程系分工会   18.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二、竞赛日期

2019年4月下旬

三、比赛地点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

四、竞赛项目

1.绕八字跳大绳(10人)          3.网球接力(10人)

2.毽球投篮(5人)               4.拔河(12人:男女各6人)

五、参加办法

1.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每人限报两项。人数较多的分工会可组织多支队伍参赛,人数较少的分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

2.参赛队伍每队需报一名领队,且领队需为参赛队员。

3.参赛单位须于4月5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分工会公章)送至院工会52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gh65002118@163.com。各项目一经报名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和调整。

六、竞赛办法

1.绕八字跳大绳

1)每队10人参赛,其中跳绳者男、女队员比例自定,两人摇绳,时间两分钟。

2)跳绳队员在摇绳的队员左侧排成一路纵队,从左侧进入摇绳区,从右侧离开。然后从摇绳的队员右侧进入摇绳区,从左侧离开,然后以8字循环跳绳。

3)每一轮每人限跳一次,连跳者只记一次成绩次数,漏跳或逃跑者不计成绩次数,按跳绳次数总和计成绩。

2.毽球投篮

每队选出5名队员,每人在指定距离(2米处)脚踢毽球,踢进1球计1分,每人踢5次,最终以每队总分数为总成绩,如成绩并列,以点球决名次。

3.网球接力

方法:每队10人往返接力,距离25米左右,起点终点各站五名队员。参赛人员手持网球拍托球沿水平面球拍与球保持相对静止(尽量保持平衡,)加速往返跑,第一名队员从起点开始后计时,跑到终点后交给对面队员,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位队员完成比赛,计时完成。最后以用时的多少排定名次。

规则:如果中途网球掉地,需要正在比赛的队员把球捡起来在掉落的地点重新开始比赛。

4.拔河

比赛规则:

1)拔河道为塑胶地面,拔河绳中间系一红布条,布条上挂一小重物垂直于中线。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除参赛队队员、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2)以报名人数情况来分组参赛,在当场比赛中不得更换比赛选手。

3)每场比赛会派1个比赛监督员,清点对方人数是否正确,监督是否有犯规现象,如发现有犯规现象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4)比赛时设有一个主裁,1个监督人员。 

比赛方式:

1)每场比赛都采用三局两胜的方式来进行比赛。

2)比赛人数为每组12人(男女各6人),采用单淘汰比赛制。

3)比赛开始前,各队按照每12人一个纵队,以站立的姿势准备好,比赛开始后,两边的运动员同时发力,将对方拉过赛场规定的河界线为赢。  

4)每局比赛期间不算时间,直到裁判分出胜负为止。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标志被拉到一方的2m白色线时,及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

七、比赛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运动,比赛开始10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或参赛人数不够,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其对应的参赛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

2.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作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

3.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判定有异议时,只有队长有权提出抗议申请。

4.参赛人员以现场点名为准,不到者视为没有参加比赛。

八、比赛名次及奖品发放

1.各项比赛按参赛队伍总数的三分之二(不超过)颁发奖品。

2.若获得2个项目名次者,只按所取得最高名次进行奖励。

九、不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报名表见附件1. 

  

趣味运动会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