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792


全体师生默哀

向烈士敬献小白花

学习烈士事迹

全体师生合影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和团委组织师生代表70余人到荥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3月26日上午9点,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入荥阳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然而立,表达他们对烈士们的深切哀悼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们鞠躬、默哀,并一一走到烈士墓前,为他们献上小白花以示致敬。松柏常青、丰碑耸立,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庄严肃穆。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董天知将军、张漫萍烈士,还有无数有名字的和没名字的,他们信仰坚定、赤胆忠心、心怀大爱,坦然面对生死,用自己的鲜血浇灌这片大地,他们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此次祭扫活动不仅表达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更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教育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使师生们铭记了历史,增强了使命感,更加懂得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郑职院的师生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