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6246


学院各分工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挖掘“文明家庭”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形成“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好风尚,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决定开展2019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院全体工会会员

二、评选名额

按照各分工会会员人数比例分配名额分工会会员总人数大于30人的分配2个名额,小于30人的分配1个名额。即机关第五分工会、机关第六分工会、机械系分工会、现代管理系分工会、大众传媒系分工会、软件工程系分工会、建筑工程系分工会、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各2人,其余分工会各1人。

三、评选条件

1、家庭成员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关心学校发展,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

2、爱岗敬业,共同进步。家庭成员能在各自领域敬业爱岗,业绩突出,同行认可,领导肯定。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体谅。

3、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家庭成员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尊老爱幼,自觉履行赡养老人、抚养子女义务,育子有方,邻里之间不争吵、不打闹,有矛盾相互忍让,有困难互相帮助。

4、移风易俗,计划生育。家庭成员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提倡晚婚晚育、做到优生优育,移风易俗,崇尚科学、反对迷信。

5、勤俭持家,保护环境。家庭成员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生活节俭、不铺张浪费,爱护周围生活环境,自觉做好家庭室内外卫生清洁工作。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损害公物、不恶性装修、不乱搭乱建,不圈养家禽,不酗酒闹事、不污言秽语、不涉黄涉赌。

四、评选方法及程序

1“文明家庭”评选采取自愿申报与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进行。

2、各“文明家庭”申报人需提供2500字的家庭情况、主要事迹先进材料和一张家庭合影照片

3、分工会推荐。各分工会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民主程序和分配指标推荐候选家庭。

4、集中审核。院工会对所报材料进行统计、审核。

5、结果公示:评选结果审查后将在图文楼2楼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报院党委审核决定。

五、表彰

学院将对获奖的“文明家庭”给予适当的奖励

六、评选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评选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文明家庭”的评选是我院和谐校园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把这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2、推荐和评选过程中应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标准,坚持优中选优,防止简单随意和弄虚作假,确保推荐的“文明家庭”真正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

3、各分工会推荐的候选“文明家庭”要认真填写推荐表。

(二)时间安排

1、各分工会选拔、推荐时间:自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19531日为各分工会组织选拔、推荐时间。

2、上报材料:截止到2019531日,分工会为单位将推荐表及相关材料纸质版加盖分工会公章报送到院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gh65002118@163.com,联系人:杨永飞69230)。

附件: 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文明家庭”推荐表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文明家庭”推荐家庭汇总表》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516


“文明家庭”推荐表.docx“文明家庭”推荐家庭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