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参加“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第三届职工毽球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844

   

我院毽球代表队赛后合


我院男子毽球代表队半决赛中的风采

我院女子毽球队在比赛中飒爽英姿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1024日至25日,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第三届职工毽球比赛在郑州八中举行。我院教职工毽球队与来自全市教科文卫体公会系统的40余个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教职工男子毽球队获得了特等奖,女子毽球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教职工毽球队首次参加比赛,比赛中队员们奋力拼搏,沉着应战,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风采,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尤其是我院男子毽球队,在比赛中不急不躁,团结协作,以全胜的成绩挺进决赛。

习近平总书记说: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毽球运动是我国一项传统的民间体育活动,它因简便易行、不受场地限制等特点在群众中风靡。现代毽球比赛是以隔网对抗为基础的一项体育运动,它有两种主要进攻动作高腿踏毽外摆脚背倒勾攻球现代毽球运动的发展不仅是推动全面健身计划的发展,也是为了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发展。

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倡导下,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14年成功举办了目前我国毽球竞赛级别最高的赛事——全国毽球锦标赛我院在此次比赛中被授予突出贡献奖2017年,我院举行了全院教职工毽球比赛为我院毽球运动的发展创造了积极的氛围。2017年开始,院体育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毽球运动技术现在,毽球课已经成为我院体育课专选项目之一

此次我院毽球代表队参加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的毽球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检验我院毽球运动的发展水平。今后,在发展毽球运动的同时,我们也要发扬比赛中不畏艰辛、奋进拼搏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之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