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摘自:工人日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91


22个省(区、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共筹集6774.8万元援助武汉;联合开展关爱北京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筑湾”活动、公益心理援助“启明灯”项目……记者从9月22日在京召开的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关爱工作,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持续贡献工会力量。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挥产业特色,完善“一条主线、两项活动、三个基础”工作体系,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一年来,全委组织乒乓球、围棋、气排球等职工文体活动和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9年体育技能大赛、全国高校青教赛获奖选手巡讲等。同时开展多样职工志愿服务,在支教扶贫、义诊扶贫、科技文化扶贫等方面形成独特模式。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参与志愿服务40多万人次,450多万人次受益。

  下一步,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将聚焦职工思政建设、工会组织建设、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贡献智慧力量。包括继续举办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气排球比赛,召开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经验交流会,健全完善职工文体活动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两大活动体系;深入推进千人以上公立医院护工护理员集中入会和百人以上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会组建等专项行动,召开护工护理员入会工作推进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服务职工作用,尤其关注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非在编职工,并申请专项资金帮助患有非典后遗症的医务人员;继续开展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及竞赛优秀选手巡讲等活动,帮助青年职工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