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及时了解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保障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根据我实际,将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体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工

    二、体检医院及地址

    郑州人民医院(地址:郑州市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

    三、体检时间及乘车安排

2020年1026—1029日(周至周),教职工可在学院北门集中乘坐专车前往(发车时间为早上7:30)郑州人民医院(本部)体检。

2020年1026—11月23日为本年度体检时间段,教职工可自行前往,医院早上7:30开始体检。

    四、体检注意事项

    1、携带本人身份证。

    2、体检前一天应低脂低糖,清淡饮食,忌酒。晚上九点以后请勿进食任何食物和饮料。

    3、体检当日清晨不进食(包括口香糖、饮料等)、不抽烟、不吃水果(尤其是葡萄、维生素C含片)。

    4、女性已婚体检项目需避开月经期,并于排空尿液后检查;怀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女士,请在体检前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光检查及妇科检查。

    5、泌尿系统及生殖系统彩超检查需膀胱充盈方可检查,请提前憋尿准备。女士体检遇到月经期,为保证检查数据准确,请勿做尿液检查及妇科检查。(女士:子宫附件;男士:前列腺)

    6、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携带备用,同时请告知工作人员,根据情况及时安排检查,及早进食,避免发生低血糖意外。体检当日,请着宽松衣服,尽量不穿连裤袜和金属扣内衣。

7、请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并把档案交回体检中心。

五、体检标准

体检标准根据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关于做好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郑职院[2020]95号)等有关精神执行。

1.教授、县处级干部:每人每年1000元;

2. 副教授、科级及以下教职工:40周岁(含4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年800元,40周岁以下的每人每年500元;

3. 女性教职工:不分年龄段,按照每人每年230元标准安排妇科体检项目。

    六、个人体检流程

    1、持身份证到体检大厅排号打印本人“体检指引单”。

    2、体检项目:(1)身高、体重、血压(2)内外科(3)血常规(4)血脂4项(5)血糖(6)肝功能5项(7)肾功能(8)12导心电图(9)上腹部彩超(10)16排肺部CT(11)甲状腺彩超等项目,详情见“体检指引单”。

    3、体检结束,用餐后乘原车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