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96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精准脱贫的收官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国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讴歌伟大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发全院师生的担当作为意识,值2021元旦来临之际,特举办“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毛笔、硬笔书法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

二、参赛对象

全院工会会员和全院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4日-2020年12月22日

四、比赛项目及内容

1、毛笔作品和硬笔作品。

2、以“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远景目标和宏伟蓝图,反映新时代特征,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鼓励原创。

五、评分标准

1、主题(30分):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格调积极向上。

2、书写(20分):用字规范,准确,无错别字、漏字、多字,标点符号正确。

3、结构(10分):作品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分布均匀。

4、字形(20分):章法自然,整体观感舒适,字迹清楚,字形大小适中。

5、效果(20分):美观大方,艺术感强,书面整洁,无涂改。

六、参赛细则

1、若一人有多幅参赛作品,取最优作品进行奖励。

2、参赛者须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姓名、系处部、日期。

3、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必须是本人作品,不得冒用他人作品,不得以两人或两人以上名义参赛,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将不再退还作者,学院工会将把选取的优秀作品进行专题展览,供全体师生学习、品赏。

5、参赛所用笔墨纸张自备,墨水统一选用黑色。

七、奖项设置

1、各分工会自行组织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数量不超过各分工会参赛总数的三分之二。学院工会将组织人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2、学生作品报院团委,择优评奖。

八、报送方式

各单位于12月22日下午5点前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及参赛汇总表上报:

1、分工会交至图文楼52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gh65002118@163.com,联系人:杨永飞(69230)。

2、学生作品交体育馆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32015830@qq.com,联系人:韩龙龙(17803873193)。

 

附件:

1、“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评分表

2、“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汇总表(XXX分工会)

3、“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汇总表(学生组)

附件1:“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评分表.doc附件2:“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汇总表.docx附件3:“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汇总表.docx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