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举行“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书法比赛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134

  

  图1

图2

  图3

  

为讴歌伟大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发全院师生的担当作为意识,值2021元旦来临之际,我院工会于近期举办了“同心歌盛世 妙笔颂中华”毛笔、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书法比赛吸引了众多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18个分工会经过首轮评选,共推选出近200幅优秀作品。之后,学院工会又组织专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将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在学院明湖畔进行了展出,供全院师生品赏、学习。

书法作品有的是歌颂共产党的领导,有的是抒发爱国情怀,有的是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或挥毫泼墨,或委婉流畅,或刚健遒劲,从书法作品,可以看出老师们深厚的书法功底,作品既有原创,也有临摹,真草隶篆诸体皆备,形式丰富、内容多样,令人赏心悦目、留恋止步。

本次书法比赛,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对书法写作的兴趣,推动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