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关于为全体工会会员购买2021年度互助保障保险的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0

  

  

各分工会:

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维护职工利益,促进送温暖工程深入人心,为广大教职工构筑互助互济的健康防线,近日学院工会为全体工会会员办理了“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险”和“在职职工普惠重疾互助保险”,有效期自2020年12月30日零时开始至2021年12月29日24时止,为期1年。具体内容如下:

一、“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险”保障的是因工伤和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导致会员的身体伤残或者身故时,可以领取下列两项互助金中的一项:(1)身体伤残互助金(最高40000元。按照不同伤残程度(《伤残等级分类支付互助金标准》),如果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经过180天,治疗仍未结束,以180天时的治疗状况及身体伤残状况领取伤残互助金。(2)身故和丧葬互助金60000元。会员因发生工伤和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或者经过抢救无效后在180天内身故,按照所选交费档次对应的金额其家属一次性领取身故和丧葬互助金。

二、“在职职工普惠重疾互助保险”共保了35类重大疾病:1急性心肌埂塞2冠状动脉搭桥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3恶性肿瘤4终末期肾病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5重大器官移植术造血干细胞移植术)(6白血病7良性脑肿瘤8严重烧、烫伤9瘫痪10多个肢体缺失11严重运动神经元病12双目失明13语言能力丧失14重症帕金森病15严重阿尔茨海默病16心脏瓣膜移植术17系统性红斑狼疮18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19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20严重重症肌无力21严重多发性硬化症22深度昏迷23双耳失聪24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25脑炎后遗症脑膜炎后遗症)(26脑中风后遗症(27)严重脑损伤(28)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29)主动脉手术(30)系统性硬化病(硬皮病)(31)脊髓灰质炎(32)急性坏死性胰腺炎(33)严重1型糖尿病(34)原发性心脏病(35)坏死性筋膜炎。在保障期限生效30天(含)内,会员首次发现患有上述35种疾病的一种或多种时,不享受领取重大疾病的互助金待遇;生效30日后90日(含)内,会员首次发现患有上述35种疾病的一种或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慰问金500元;生效90日(不含)后,会员首次发现患有上述35种疾病的一种或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慰问金10000元。

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申请赔付所需提交的材料请见附件,联系人:田老师,电话:63086。

 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申请赔付所需提交的材料.doc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