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50

  

  

现场图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人员对各类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院工会于2020年12月15日上午在图文楼楼526开展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工会副主席崔鹏云主持活动。

会上,崔鹏云同志带领工会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崔副主席指出,电信诈骗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犯罪活动,一些犯罪分子频繁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校园健康,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她接着强调,面对花样百出的电信诈骗手段,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坚信“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及时识别诈骗犯罪伎俩,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力求做到人人都能识骗、防骗、拒骗。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他们纷纷表示将擦亮双眼,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也会积极向周围的家人朋友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真证做到一人教育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特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