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加2021教育系统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0


学院各分工会

根据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文件精神,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即将开始,请各分工会积极推荐我校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参赛教按照通知相关科目准备视频教学课程,做好参加教学竞赛相关工作。

一、竞赛要求

1、要从创新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具体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做到优中选优。

2、坚持广泛参与原则。以竞赛为契机,在学校教职工中掀起练技能、强素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的热潮。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竞赛原则。

4、竞赛科目:

高校文科(含哲学、法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高校理科、高校经管科(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高校工科(工学、农学、医学)、高校思政

5、参赛范围:

侧重青年教师。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197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且为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表彰奖励

1、竞赛设特等奖一、二等奖。

2、凡此次竞赛科目列入郑州市第十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比赛项目的均按竞赛成绩排名,第1名为特等奖,特等奖获得者将被授予“郑州市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并按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5名获得者将被授予“郑州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3、被列为全省竞赛项目中的科目,将从各科目此次竞赛获奖者中依照省竞赛办公室的名额分配办法按名次排序推荐并公示后参加省级竞赛。

4、参加竞赛选手的获奖情况,作为今后晋级、评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注意事项

重要事项:今年上报除《申报审批表》是纸质版其余内容全是电子版,电子版内容包括:录像课视频(常见视频格式MPEG、AVI、WAV等,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教案、PPT课件、证书复印件照片。

1、参加竞赛者要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纸质版“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4纸双面打印);

(2 ) 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电子版 1 份(不得超时);

(3)电子版教案1 份(word文档即可);

(4)PPT课件。

以上电子版材料分别命名为“科目+姓名+学校(或视频、教案)”,收入到 每人建立的文件夹命名为“科目+姓名+单位”内,由参赛教职工用移动硬盘或U盘拷贝上报工会。凡申报材料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

2、教学展示:采取“无生上课”形式,展示中,不得出现姓名、学校等与个人相关信息。教学展示共计25分钟,其中课堂教学20分钟,教学阐释5分钟。PPT文件中应包含“课堂教学+教学阐释”两部分内容。

3、参赛选手上报的所有材料不再退还,请留好备份。

4、分工会推荐报告。(加盖分工会章)

5、2021630,将参赛材料报校工会。(图文楼526,联系人:杨永飞;电话:69230

 

附件: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docx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