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人员积极参与防疫抗洪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0



搬运抗灾物资

徒步为灾区送去生活物资

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志愿者合影


7月19日至20日,郑州市普降暴雨,突如其来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院工会人员也自发的参与到救灾工作中去,大家怀有一个共同理念,政府需要我们去哪,我们就去哪里,为群众做贡献就是我们的职责责任。

曾经美丽的环翠峪被暴雨蹂躏的满目疮痍,曾经乐居的村民失去了家园,道路冲断,良田倒伏,面对灾情,工会志愿者手提肩扛着抗洪物资徒步通过被冲毁的山路,为受困群众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的生活需要。当来自全国各地的一车车救灾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到灾区,因道路冲断又不能送到百姓手中时,工会工作人员关键时刻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勇于担当精神,多次自发前往物资中转存放点,帮忙装卸救援物资,携手抗洪,共克时艰。

    “抗疫有我,责无旁贷”,洪水还未褪去,疫情防控形势又趋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协助扫码登记、采集信息、维持秩序等,引导群众自觉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工会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工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