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我校“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红旗渠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同学们学习风气的形成,发扬红旗渠精神内涵,2023年5月30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红旗渠精神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材料工程学院陈华老师、新能源汽车学院赵快乐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选手们依次登场展现出了非凡的口才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红旗渠精神对于革命事业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其中3号选手以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声音,将所有观众带到了那个建造红旗渠的岁月,震撼人心。同时也让现场所有观众深刻明白先辈为打通红旗渠所付出的努力和代价,让人听后不禁潸然泪下。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大学生在历史文化知识方面的素养和才华,同时也深刻地激发了每一个参与者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在场的观众无不被选手们所说的那种奋斗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获得了启示和动力。有的观众更是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对祖国的理解和对民族精神的认同。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的一个项目也是宣传红旗渠精神进校园的主要活动之一。通过这场活动,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大学生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旗渠精神在历史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让我们感到充满信心,也为我们未来的成长注入了巨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