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走进我院

发稿时间:2014-09-22 浏览次数:660


《智取威虎山》选段


《红灯记》选段

《沙家浜》选段


《奇袭白虎团》选段

《秦琼观阵》选段

《钓金龟》选段


《八大锤》选段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当代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919日,河南省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副院长肖世才以及师生共计4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共分下午和晚上两场。在下午场,河南京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依次表演了《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和《奇袭白虎团》等现代革命剧目中的经典选段,让我院师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机智勇敢和他们甘将满腔热血奉献革命事业的爱国情怀。老艺术家及青年演员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晚上场表演的是传统剧目,《秦琼观战》中演员高难度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钓金龟》中倡导的孝顺长辈的思想引人深思;武戏《八大锤》更是诠释了岳飞抗金,与金兵大战朱仙镇,四员猛将舞动八只大锤英勇作战的故事。艺术家和青年演员们的一招一式都彰显着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带给同学们视觉上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的成功举行,是我院传承国粹经典,把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引进校园,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不仅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还让当代大学生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培养了自身强烈的民族意识。 (撰稿:王英姿 张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