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到我院进行专场演出

发稿时间:2013-10-12 浏览次数:731

 

10117时,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举办的201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来到我院,河南交响乐团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专场音乐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院长崔振兴、副院长肖世才以及各系、处领导出席并观看音乐会。学院30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首先向河南交响乐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张书记指出,高雅艺术拥有深刻的内涵,有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师生的艺术修养。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院师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对加强素质教育,推动学院拓展文化艺术平台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音乐会由我省年近七旬的著名指挥家岳辉担任指挥。演出首先以大气磅礴的《七勇士》拉开序幕,紧接着乐团演奏了《红色娘子军》、《天鹅湖》、《掀起你的盖头来》等名曲。接着,我省著名二胡演奏家郭民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心中的阿尔金》和《金戈铁马》,在老师的二胡和乐团的交响乐完美结合下,展现出悲壮激情、金戈铁马、豪装感动震撼人心的情景。我省青年歌唱家王园园也为大家带来一曲《盛开的牡丹》。随后,乐团又为大家演奏了《卡门》、《康康舞曲》、《激情燃烧的岁月》等乐曲。音乐声响彻整个体育馆,激情燃烧。接下来,我省著名长笛演奏家董世英与我院大学生李娜合作的一曲《西班牙舞曲》,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不绝。

随着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曲毕,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走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圆满结束。这场演出使我院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对青年学生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而重要意义。



河南省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省交响乐团走进我院


著名指挥家岳辉先生



青年歌唱家王园园演唱《盛开的牡丹》

著名长笛演奏家董世英先生与我院学生合作《西班牙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