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稿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1077

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致词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致词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致词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致词
解读人丁凯有声有色的表演《好了歌》
解读人丁凯有声有色的表演《好了歌》
合唱《枉凝眉》
合唱《枉凝眉》
合唱《葬花吟》
合唱《葬花吟》
参演人员大合照
参演人员大合照

 

为响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财政厅号召,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文化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6月7日晚,我院特邀请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学院走进校园演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乐读《红楼梦》”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和伟及全院近千名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首先向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学院的演员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地欢迎。张院长表示,这次的高雅艺术演出对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进一步推动,是我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展现。民族的便是世界的。民族音乐的呈现对于我院学生了解民族音乐,增强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追求高雅的精神境界,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升大学生艺术品位与修养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音乐会上,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也对此次在我院的巡演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排演《红楼梦》是要以音乐表现经典、用经典诠释音乐,将文字与音乐巧妙结合,让更多的90后爱上经典、传承经典。这也是对各兄弟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力地支持,同时也充分展示出该校的艺术教育成果,促进了各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红楼梦》主题专场音乐会,在校内外引起了较大的轰动和反响。各位参演人员用其精湛的艺术手段准确的把握了名著的内涵和意境,将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配乐改编,以古筝、长笛、二胡等中国民族乐器为主调,以管弦、打击乐为背景,现场演奏出《序曲》、《枉凝眉》、《叹香菱》、《分骨肉》、《红豆曲》、《上元节》、《紫菱洲歌》、《好了歌》、《秋窗风雨夕》、《题帕三绝》、《宝黛情》、《聪明累》、《晴雯歌》、《葬花吟》等14首经典作品。多位声乐老师与合唱团倾情演绎,将《红楼梦》主题曲娓娓道来,让我们从音乐中再次勾起往时观看《红楼梦》的回忆与情怀,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随着经典旋律《葬花吟》曲毕,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乐读《红楼梦》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圆满结束。    

2012年以来,我院一直把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载体,旨在通过活动带领全院师生“走进艺术、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不仅让师生们在与艺术的零距离接触中欣赏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表演,同时也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营造出更为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对培养我院师生对高雅艺术的鉴赏能力、提升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已经成为郑职学子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表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