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 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77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我院党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入团积极分子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进一步掌握党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加深我院广大青年大学生对党团的历史、党团的知识的认识,同时,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院团委特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党团知识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71271830

三、活动对象

我院2017年全体入团积极分子

四、活动地点

图文信息楼报告厅

五、活动流程

1、活动准备

以团课班级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一名领队、四名竞答选手、组成。各代表队领队和竞答选手于126日(周三)18:30参加培训并抽签,以抽签结果确定各团课班级代表队的队号和每位参赛选手的序号。

2、比赛环节

本次知识竞答共分四个环节(各代表队基础分为100分)。

第一环节:“争分夺秒”限时必答题

比赛题型:限时必答题,题目为是非判断题,每题题目长短相当。

比赛规则:本环节共设8组题目,每组3小题,以队号为序,每队派一名选手选择一组题并按选手序号依次轮流答题,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每道题答题反应时间不得超过20秒,超过二十秒答题无效。本环节结束后,分数累加进入下一环节。

第二环节:“眼疾手快”抢答题

比赛题型:非填空题

比赛规则:本环节共有60道题,每题15分。主持人读完题并说“开始”后,参赛选手方可按抢答器进行抢答,提前抢答扣5分,答题反应时间不得超过5秒(由主持人引导现场观众共同进行倒计时),答错或者超时则扣5分。在选手答题期间,本队其他选手与观众不得做相应的提示,否则就视为犯规,取消本题抢答权,并扣5分。本环节结束后,分数累加进入下一环节。

第三环节:“幸运大闯关”超级风险题

比赛题型:“红色电影我来猜”、“红色歌曲我来唱”、“革命诗词我来说”

比赛规则:按各代表队第二环节结束时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选择,可选择作答或是不作答。本环节共设三组题目,分别为20分、30分、50分,题目难度随分值的增加而增加,每组下设若干小题。选择作答的队伍可选派一名队员先选择一组题,然后从该组题中选择一小题进行作答,该小题下设全部问题都答对则按本组题相应的分值加分,答错一次则按本组题的相应分值扣分,并失去继续作答的机会。本环节结束后,分数累加为参赛队伍的最终得分。

第四环节:“巅峰对决”终极抢答题

比赛题型:填空题

比赛规则:如果有队伍得分相同,则进入终极对抗环节,规则参照第二环节“眼疾手快”抢答题。本环节设填空题若干,由进入本环节的代表队参加抢答,直到分出胜负为止。加赛环节得分不计入最终得分。

六、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设团体一等奖 1名,团体二等奖 2 名,团体三等奖 5 名,以各代表队最终得分高低来定。

七、活动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伍必须遵守组委会的规定,按时入场、抽签、比赛。

2、竞赛过程中要讲文明、讲礼貌、讲团结、讲风格,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答题规则。

3、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必须服从主持人和仲裁席的裁决,如有争议,可以在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下,由领队向仲裁提出,经复议作出的裁决为最终裁决,不服从裁决或赛场内喧哗的,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

4、活动过程必须关闭手机。

八、不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