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骨干培训】我院2017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576

我院师生赴廉苑学习

师生认真聆听讲解

廉苑一角

学生代表合影

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干部的思想修养,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12月20日下午,院团委特组织院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骨干学员赴荥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廉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廉苑”廉政警示教育,是我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学员们走进廉苑展厅,依次参观了序厅、廉之荥阳、廉之史迹、廉之警示和廉之启迪五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解,仔细看资料,并参与廉政知识问答,体验警示互动环节,相互交流看法和感受,深入讨论了“廉政建设对于工作开展的重大意义”、“如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什么是廉?为什么要廉?不廉的后果?”和“如何做到廉?”等问题。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典型,亲身实地接受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触动强、感悟多、收获大。既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的宗旨,以此次廉政教育为镜子,时刻对照警醒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不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广大师生群众的监督之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使我院学生会干部更加牢固树立了为全院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承担和树立新时代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和形象,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良好的作风服务全院师生,为新时代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