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璀璨郑职梦 相约新时代”2018元旦联欢会完美落幕

发稿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862

“璀璨郑职梦 相约新时代”2018元旦联欢会在我院完美落幕

开场舞《盛世欢歌》

院党委书记苗晋琦致元旦贺词

情景歌舞《家风》

创意彩妆秀《色彩疗愈》

独唱《哈达尕布》

藏族学生将最好的祝福送给苗晋琦书记

小品《诊所里的小偷》

古筝曲合奏《礼仪之邦》

朗诵《卑微》

古典舞《采薇》

武术《武风威扬》

相声《祖国在我心中》

民族舞《鸿雁》

乐队演奏《像风一样自由》

魔术表演《魔幻四射》

歌曲《大美郑职》

学院领导与全院师生共贺新年

青春勇担当,谱写新华章。为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院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时代,展现我院校园文化风采,12月26日,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璀璨郑职梦相约新时代”2018元旦联欢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出席本次联欢会,与全院师生共贺新年。学院各处、系、部门负责同志和教职工代表与30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联欢会。

联欢会在盛世恢弘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会上,院党委书记苗晋琦致元旦贺词,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心系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2017年,对我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苗书记指出,2017年,我们坚持高起点谋划发展,高质量推进发展,着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显育人质量“新内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学习、强化引领,树立干事创业“新风尚”。展望即将到来的2018年,苗书记希望全院师生新时代承担新使命,新征程激发新作为,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吹响嘹亮奋进的号角,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新的精彩华章!

本场联欢会共分家风、国风、校风三个篇章,意在通过《礼记·大学》中“修身治国平天下”的内容诠释新时代家、国、校的内涵。一曲情景歌舞《家风》用明快而活泼情景歌唱方式演绎出家族世代相传的优秀风尚,为联欢会营造了热烈的气氛。由我院藏族学生罗松达吉带来的歌曲独唱《哈达尕布》唱出了对雪域高原故乡深深的思念;大众传媒系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打造的大型创意彩妆造型秀《色彩疗愈》,将美妆造型融入剪纸、刺绣再现汉唐风采,向大家展示了不为我们了解的色彩能量和疗愈功效。

国风篇章,主持人团队带来的情景诗朗诵《卑微》用饱满的语言感情将爱国主义优良品质及坚定的革命精神面貌表现的淋漓尽致,表达出当代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台下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古风曲《礼仪之邦》将传统乐器古筝、笛子与汉服舞蹈结合,带大家领略了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相声《祖国在我心中》将rap说唱引入传统曲艺项目,围绕过洋节等不当爱国行为表达出青年学子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做“三有青年”的心声。民族舞优雅婀娜、古典舞温婉流转、魔术表演玄幻神奇、武术荡气回肠、现代舞动感活力……我院学生出色的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掌声、欢呼声不断。

最后的校风篇,由我院建筑工程系创作改编、大众传媒系学生倾情演唱的《大美郑职》展现了我院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表达了作为郑职师生的骄傲与自豪。充满激情和欢乐的元旦联欢会在美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小时,中间穿插元旦送祝福、网络同步直播等方式,将新媒体手段与演出相结合,保证联欢会观看的广度和实效。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着青春,描绘着大学精彩。今天,青春在这里起航;今天,梦想在这里飞翔。

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是郑职师生的盛会,更是青春的盛会。我院始终坚持以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精神,丰富学院人文气息,加强大学生间文化交流的目的,在广大师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各种才能的挖掘,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展示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对文艺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璀璨郑职梦,相约新时代。让我们以昂扬的姿态迈入新时代,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为中国社会步入新时代,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不懈奋斗!

    元旦联欢会网络直播地址:

http://live.weibo.com/show?id=1042097%3A592819922_f3DYf03UWXoa_EJ6&luicode=20000061&lfid=4189212825635088&featurecode=new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