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院“智慧团建”系统建立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18428

系团总支、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改革部署,按照《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阶段工作的通知》(中青办发[2017]17号)和《关于开展全市“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阶段工作的通知”》(郑团文[2017]86的有关要求,为扎实开展好我院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工作,现就在全组织推广使用智慧团建系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

智慧团建系统一期在功能定位上聚焦基础团务管理,在用户定位上聚焦全各级团组织管理员,旨在打造全各级团组织加强对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的网上平台。系统一期推广使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树建立。20182月前,全各级团组织自上而下建立从团委到所有团支部的完整组织树。

第二阶段,团员信息采集录入。2018年春节后,全各级团组织根据计划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将根据团中央和团市委的后续文件要求另行通知。

二、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1.目标。201818日前,建立全各级团组织完整的组织树。组织体系建立要完整,所有团组织按照组织隶属关系录入系统,不存在团委、团总支下没有团支部的现象。组织信息录入要准确,每个团组织的名称、组织类别、行业类别等基本信息准确,每个团组织必须录入本组织书记的基本信息,至少确定并录入一名管理员。

2.任务。各级团组织须完成以下任务(团支部只须完成第一、二项):一要指定一名管理员用上级团组织分配的管理员注册码登陆系统;二要按系统要求录入本组织和书记的基本信息;三要完整创建直属下级团组织;四要为直属团组织生成管理员注册码,并将管理员注册码分配至各直属团组织;五要推动逐级建立下级团组织,并录入组织信息。

、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建设智慧团建系统,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团的组织力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全各级团组织要把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设工作作为阶段性重要任务,集中一个半月时间打一场攻坚战,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进一步加强管团治团打下坚实基础。

2.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团的基层团委、团总支既要负责做好本级信息录入和直属下级组织树的创建工作,也要负责推动本单位所有下级组织的组织创建和信息录入工作。全所有团组织要对本级组织信息的准确性和创建下级组织的完整性负责。全各级团的领导机关主要负责人是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所属团组织工作的统筹推动,加强靠前指导、实时掌握进度、实时督促落实。

3.强化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都要在本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前部署、推进、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全各级团组织要指导下级团组织逐级建立微信群、QQ 群等网上工作平台,及时下发通知、及时沟通信息、实时通报进度、实时加强督导。智慧团建系统将在系统首页提供操作指南,同时为每名团组织管理员提供下级组织录入情况提示、汇总、查看功能,使管理员能随时掌握下级团组织工作进展状况。团委将每周通报一次各团总支工作进展情况。团委要参照团省委和团市委的做法,根据系统数据录入情况,加强通报督导,确保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

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建立操作指南

    2:管理员注册码表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1230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