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619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签名留言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签名留言
志愿者们踊跃签名留言表决心
志愿者们踊跃签名留言表决心
学雷锋志愿者合影留念
学雷锋志愿者合影留念


春归大地,万物吐苏,在这万象更新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同志“艰苦朴素、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创建文明校园,院团委在全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校园”为主题的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6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雷锋像前正式举行。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了启动仪式。各系团总支书记、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院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系志愿者代表共5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主持。

下午1430分,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建设文明校园的需要,更是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领悟雷锋精神真谛、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需要,更是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树立良好精神风貌的需要。他希望全院师生以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积极地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认真践行雷锋精神,在服务奉献中感悟成长,在传承精神中筑牢信念,在砥砺前行中磨砺品格,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积极探索新时代弘扬和发展雷锋精神的新方式。他号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把学雷锋讲奉献当做一种习惯,把雷锋精神内化为一个精神坐标、一种道德尺度、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价值追求,不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沈青海同学向全院学生发起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他号召全院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从每时每刻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当学雷锋活动的践行者、倡导者、推动者,力争在学雷锋活动中,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来唤醒另一个灵魂,以实际行动引导全校学生都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行列中。志愿者代表胡铂伟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师生庄严宣誓,以铿锵的誓词,彰显我院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和力量!

最后,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宣布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参会师生积极踊跃的在印有“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校园”内容的条幅上签名留言,表达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我院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本年度我院青年志愿者将在文明出行、扶贫捐助、社区服务、关爱老人、植树育林、无偿献血、网络文明等方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在充分展示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面貌的同时,也必将在创建文明校园、营造和谐健康氛围、服务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我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满腔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