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院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99

各团总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更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郑职青年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和价值追求,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并更好地将其融入到网络文化当中,用正能量占领网络传播阵地,清朗网络空间、文明网上精神家园,在2018年3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期间,院团委将通过线上官方微信平台及线下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故事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传播身边感动见证文明郑职

二、活动时间:3月15日至46

三、参加对象:全院师生

四、作品要求

1.微故事征文必须原创。内容必须是作者亲身经历或亲眼所闻所见关于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公民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新近发生的真实的故事。

2.每个微故事作品只讲述一个故事,以小见大,语言朴实、情节合理、真实感人、健康向上,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

3.作品形式可图文并茂。每篇纯文字微故事篇幅800字左右,可根据故事内容附9张以内照片作为佐证材料。

五、活动方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故事采取网络报送及系内推荐的方式,网络展示的办法进行。广大师生可以通过电子邮箱:465965795#qq.com报送,也可以通过关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微信留言的方式报送。

六、评选办法及奖励

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全院征集到的微故事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由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之外将在院团委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展示,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