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用餐 品味生活”文明餐桌行动

发稿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127


志愿者帮助保洁人员整理餐具

志愿者将未回收的餐具放回餐车

志愿者帮助学生放置餐具

志愿者代表合影

为进一步在我院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院团委指导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于31416日每天中午11点半及晚上6点在学院餐厅开展“文明用餐 品味生活”文明餐桌活动。

活动期间,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在学院餐厅内引导就餐学生有序排队、按需购餐,并督促学生用餐期间不剩菜、不剩饭、不喧哗,保持餐桌卫生,提倡光盘行动。同时,志愿者对于个别插队买饭、不注意用餐礼仪的学生进行了劝导,并等待学生用餐完毕后提醒和帮助就餐学生回收餐具,积极帮助保洁人员收拾整理餐具。餐厅保洁人员表示,活动开展以来,不回收餐具、肆意浪费粮食的现象大大减少,学生更加自觉地维护用餐秩序,工作量也大大减轻。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律人先律己,在要求和帮助他人的同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倡导节约、爱惜粮食、文明用餐从自身做起,同时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感悟雷锋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追寻雷锋同志的足迹砥砺前行。

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我院师生普遍关注和积极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带动了全校师生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使文明就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团委将继续以活动为载体、创新工作形式,引领我院师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为一种品质、一种习惯、一种融入时代的素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