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青春,演绎奋斗”短剧表演大赛

发稿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484

节目现场

机械工程系《梦醒了,就是现实》

材料工程系《今天,明天

软件工程系《假如爱有天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院大学生乐观积极、奋发向上、团结有爱的精神风貌。517日晚,由院团委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校园青春,演绎奋斗”校园短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彦超、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严、现代管理系办公室主任任方军、生物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雷艳萍、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二艳、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天才、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韩敏担任评委。我院各系学生代表近400人观看了此次大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一路由宣传到初选,共有八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各参赛队伍展开了精彩的决赛表演。比赛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每组参赛选手都展现出充分的自信,《今天,明天》用扣人心弦的情节和音乐效果凝聚了全场的气息,引人入胜;《假如爱有天意》将当下的流行语贯穿其中,展现了美好年华的过往,引起全场阵阵掌声;《梦醒了,就是现实》演员阵容强大,他们用青春热血演绎了象牙塔生活的酸甜苦辣,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电气电子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生物工程系、现代管理系、汽车工程系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软件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一次良好的艺术文化交流,我院学生用校园短剧的方式诠释了自己对“青春”和“奋斗”的理解,在悲与喜之中传递优秀思想,更有利于建设和谐的校园氛围,有利于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成长。

机械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