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262



大会正式开始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会议

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宣读表彰决定

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主持会议

团体奖项获得者上台领奖

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授旗

啦啦操队员激情演绎

手风琴演奏

《克里地亚狂想》舞蹈演绎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合影

七月的郑职,硕果累累;七月的郑职,整装待发。73日下午,院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文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学生处副处长李德生、团委副书记常蓬勃、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严、各系团总支书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明明主持。科技文化艺术节各奖项获奖代表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员共计500余人参会。

大会伊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发表重要讲话。张院长对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检阅、展现大学生文化艺术的有效载体,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对院领导、老师以及社会各界展现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良好风貌的重要窗口。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是凝聚着广大师生劳动和智慧的结晶,为我院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扩大我院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做出重要贡献!”据悉,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自20185月份拉开帷幕,历时2个多月,于今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为主题,以发挥学生专长、展现学生风采、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组织开展了诸如“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礼敬中华传统文化”大学生书法、篆刻、摄影、美术作品大赛、“爱国奋斗”优秀家书诵读比赛、“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合唱比赛等16项活动。全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反映了我院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懈追求青春梦想,崇尚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热情。最终,现代管理系、建筑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17级工程造价二班等30个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予赵云飞等89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刘鉴峰等32名老师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谈到暑期社会实践时,张院长对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各团队寄予深切厚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是青年学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更是青年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今年是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的新局面的重要历史时期。希望广大同学们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广阔天地里,唱响‘与祖国共奋进,与中原同发展’的时代主旋律,在新时代的辉煌背景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

张院长的讲话使在场的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随后,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宣读《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我院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应届毕业生、校内各项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院团委副书记常蓬勃宣读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获奖个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在对各奖项获奖获奖者提出表扬、加以肯定的同时,张处长、常书记也对我院广大师生提出了希望,希望获奖的老师和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没有获奖的要见贤思齐、奋起直追,用拼搏和汗水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在接下来的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上,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那红彤彤的证书不仅是荣誉的体现,更是一种责任、一份重托、一场青春奋进的接力!颁奖典礼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代表授旗,各团队代表队伍精神焕发,神采奕奕,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热情,郑重的从张院长手中接过代表队伍精神的旗帜,整装待发。

在最后进行的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中,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各节目变化多彩多样,其中,由院主持人队带来的青春故事汇《厉害了,我的国》,以旗帜鲜明的主题,细腻生动的表演、动人心魄的演说,博得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彰显了青春一代爱国、奋斗的深切情感,也彰显了我院学生独特的青春魅力。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团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载体,力争做好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为新时代学院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