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发稿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2680

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

为了深入学习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加强整治传销的有关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打传办、省工商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范围内联合举办河南省第三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2018年“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明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

二、活动对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910-20181012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五、承办单位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活动安排

 “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明作品征集活动。

1.征集作品范围文学、书法、绘画、视频四类。作品紧扣“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这一主题,尤其针对网络传销这一新形式,运用通俗、夸张、讽刺、幽默等艺术性语言,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理念构思作品内容,提高全民抵制传销意识。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参考《传销警示录》、《河南省第一届高校打传销文化作品手册》、《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打传销文化作品手册》等资料)

2.作品格式

1)文学类:包括诗词、散文、小说、杂文、剧本等,形式、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左右。纸质版需打印为标准A4纸张,电子版必须为PDF格式的电子文件。

2)书法类:书法类作品纸质版尺寸不超过100CMx 180CM,电子版照片不超过100M;

3)绘画类:绘画类作品尺寸不超过100CMx 180CM;作品原稿要求使用正规绘图纸(水彩纸或水粉纸)、漫画原稿纸或复印纸,同时,作品需拍摄生成图片JPEG 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软件设计投稿作品需打印出清晰纸质版稿件,并生成电子图片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

4)视频类:包括相声、小品、话剧、动画、微电影等,形式不限,时长在5-10分钟,格式为AVIMP4,大小不得超过1G

3.作品版权要求参赛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一经查实实有抄袭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本次大赛由作品征集、初审、复审阶段组成

1)第一阶段:作品征集阶段(2018910日至2018929日),各系、院级学生组织按要求筛选5-10篇作品,于2018930日之前交至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学生会,联系人:杨震雨 17630943459

2)第二阶段:初审阶段(2018109日至20181010日)由评审组对各系、院级学生组织上交作品进行初审,剔除未按要求完成的作品。

3)第三阶段:复审阶段(20181011日至20181012日)由院团委老师对初审作品进行复审。

七、奖项设置

 “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明作品征集活动奖项为一等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由院团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相应物质奖励。

八、活动要求

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动学生踊跃报名,引导我院学生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把抵制传销意识转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让传销在校园中止步。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9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