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院开展“团支书来签到”系列学习活动通知

发稿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792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团员: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我院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基层团支部开展“团支书来签到”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团委决定在我院全体团干、团员范围内开展“团支书来签到”系列学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各团支部书记、团员

二、活动步骤

1.各团支书、团员关注“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通过“团支书来签到”专栏领取有关资料并答题,关注团河南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共青团”。

2.点击菜单栏【青年大学习】-【团支书来签到】。

3.点击“点击领取学习资料”按钮

4.填写学校全称及个人学号

5.点击“点击签领”按钮

6.点击“主持词”链接获取主持词,点击各学习内容链接获取学习资料,按照主持词内容组织本支部团员进行学习。

7.组织本支部团员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台参与答题。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团支书来签到”系列学习活动是规范团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团员的思想引领,提升团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团员政治信仰,引导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力举措。各团总支、团支书要充分认识系列学习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负责,统一部署, 确保每个团支部、团员都要参与学习。要及时统计各团支部学习情况,深入地推动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2.严格流程,加强督导。“团支书来签到”是系列学习活动,每周一期,每期学习开始时院团委、院学生会将分别在相关群内通知团总支和各系学生会负责人,各团支书、团员按照获取学习流程(见附页),关注“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准确填写学校全称及个人学号,领取学习资料并答题。每期学习结束后,按要求的时间节点,以系为单位,并将学习截图发送到邮箱1298435289@qq.com里,联系人: 郑雪妍18438328947、王纪18639700905。院团委将定期公布各团支部团支书、团员签到学习情况,并将签到学习情况作为团总支、团支部团内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3.强化学习,长期坚持。各团支书、团员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团中央推出的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充分利用平台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做到以检促学。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