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反邪教话剧《月娃子的迷途》专场演出

发稿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287

主持人宣布开学第一课暨《月娃子的迷途》隆重开始

演员倾情演绎

演员倾情演绎

观众认真观看表演

916日晚七点,由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曙光演艺社领衔主演的反邪话剧《月娃子的迷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再次隆重上演。来自全院近1500余名新生观看了这场与正义的对话、与心灵的对话、与信仰的对话的反邪教育开学的第一课。

《月娃子的迷途》自2013年首演以来,陆续在校内外演出近百场,收益观众5万余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广大师生送去了科学的知识,使其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全剧围绕农村女孩月娃子上大学误入邪教最终被老师解救的故事开展开来。故事情节跌岩起伏,人物形象鲜活生动。演出过程中,观众们时而为奶奶的执迷不悟痛心不已,时而为月娃子悲惨的遭遇扼腕叹息,时而为教主的坑蒙拐骗心生愤懑,随着公安机关抓获教主及时挽救了月娃子,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观看此次演出的18级新生马小山同学激动的说:“这次话剧的演出,让我受益匪浅,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以后遇见类似的情况一定会和它们斗争下去”;来自城轨系16级的李方伟同学表示:“这是第三次观看演出,但是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每次对心灵都是一次洗礼,观看到月娃子误入歧途自焚的时候还会泪流满面”曙光演艺社的会长王晨在演出后表示:“演员们虽然排练时间较短,但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看到大家的认可,再累也是值得的”。

学院副院长张建伟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并莅临观摩指导,他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任何宗教和邪教不得在校园传播,全体师生一定要牢记红线做遵纪守法的新青年。张院长还勉励全体演职人员一定要多揣摩话剧人物的内心,反复琢磨推敲,全情投入,给全院师生奉献出最精彩的演出。

随着反邪话剧的开演,我院反邪教宣传月拉开帷幕。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反邪教征文比赛、弘扬正气的书法比赛、保校园一方净土的演讲比赛,认清邪教本质的海报设计大赛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反邪教活动,为我院营一个风清气正、科学健康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