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反邪教工作督查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214

河南省反邪教工作督查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任新平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深入交流

督查组走访学院反邪教协会办公室

河南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任新平与我院反邪教协会联络员亲切交谈

督查组在体育馆观看反邪教话剧《月娃子的迷途

督查组与反邪教话剧《月娃子的迷途》演员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要求,院团委于9月20日下午2点半和当晚6点半在图文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暨“我与‘两个一百年’” “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宣传活动。会上,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三有”青年》的报告,两场宣讲共计1000余位新生出席并认真聆听了报告。

宣讲伊始,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就向新生抛出了问题,什么是新时代的“三有”青年,如何成为“三有”青年?伴随着问题,张书记将现场新生的思绪拉回到90多年前那些改变中国的先烈身上。沿着历史的脉络,张书记从“坚定信仰 志存高远 有理想”、“珍惜韶华 勤于学习 有本领”、“知行合一 勇于实践 有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旁征博引,娓娓道来。

精彩的讲解、配合着精美的课件,张书记不仅带领新生回顾了近代以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灾难,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挽救民族危亡所做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还为新生展示了建国以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通过展现我国在共享经济、移动支付、高铁、网购方面取得的巨大突破,突出表现了我党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润物细无声,随着讲解的深入,新生们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不断升腾,爱国主义情怀不停涌动,大家纷纷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的命运与个人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三有”青年,要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浪潮中奉献广大青年磅礴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宣讲会既是我院落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的具体体现,又是我院部署“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阶段,院团委将以组建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开展主题演讲朗诵比赛、线上学习签到、举办主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在全院团学青年中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来临之际吹响奋进的号角,书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