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发稿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287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拉开帷幕

守护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汇报

青春无邪”社会实践汇报

情系乡村 温暖百姓家”社会实践汇报

改革开放新变化 合奏公益中国梦”社会实践汇报

萤火虫”社会实践汇报

追寻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汇报

改革开放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未来”社会实践汇报

踏访将军故里 追寻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汇报

花样年华 别为溺水停下”社会实践汇报

扶贫济困靠大家 温暖人心你我他”社会实践汇报

绿风尚”社会实践汇报

院团委副书记常蓬勃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9月18日晚上6:30,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图文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团委靳超老师、焦海浩老师出席会议,学院重点实践队伍依次做了成果展示。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常蓬勃主持。

今年,我院共选派了17支院级重点团队奔赴省内郑州、开封、信阳、安阳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当地领导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媒体的热切关注。汇报会上,院级11支重点代表团队利用PPT、微视频、图片等形式,结合自身实践特色活动和心得体会,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情社情观察、“情系乡村”教育关爱、“预防艾滋”艾滋预防知识宣讲、“青春无邪”反邪教宣传、“致力脱贫”精准扶贫、“守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中国”环保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实践等方面向在场的500余名师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得到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宣讲员们的精彩展示将暑期“三下乡”的真正内涵传递到了每位学生的心间。

据悉,本年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的号召,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是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改委节能设计与创意大赛活动的具体落实,更是开展我院“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使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