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于开展2018年“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542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

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有关要求,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生动展示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结合《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决定开展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年大学习”--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

二、活动对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10-201811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五、承办单位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六、活动安排

(一)“青年大学习”--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比赛。

1.作品要求:参赛作品着重展示团员青年在深入践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切身体会和成效。要求主题鲜明,语言精彩,用词准确,思想积极,感情真挚。要求参赛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一经查实实有抄袭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本次大赛由征集、初审、决赛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阶段(20181019日至20181025日),各系、院级学生组织按要求筛选5-10篇作品,于20181025日之前交至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学生会,联系人:李进来 TEL:13839951465(附件1)

第二阶段:初审阶段(20181025日至20181031日)由评审组对交上来的作品就行筛选。择优选出优秀征文若干。

第三阶段:决赛阶段(20181031日至2018112日)由评审组共同商议决出比赛的名次。

(二)“青年大学习”演讲比赛

1.演讲主题:“青年大学习”--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

2.参赛要求:参赛作品作品内容真实、紧扣主题,着重展示团员青年在深入践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切身体会和成效,集中展现我院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所做出的努力。选手积极向上、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服装得体、仪态大方。

3.比赛时间和地点:

初赛:各系自行组织安排

决赛:时间:201811118:00

地点:图文信息楼报告厅(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4.参赛方式:

各系、院级学生组织各推出1-2参赛队伍,于20181025日之前交至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学生会(报名表详见附件2)联系人:李进来  13839951465。各参赛队伍于20181031日中午12点到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进行出场顺序的抽签。

七、奖项设置

1.“青年大学习”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由院团委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青年大学习”--郑州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由院团委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八、活动要求

    1.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和发挥我院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我院学生参与活动中来,确保活动有广泛的参与度。

2.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把好活动的质量关,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征文作品登记表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演讲比赛登记表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1022

附件1.docx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