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正青春 梦飞扬”2018普法文艺汇演

发稿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432


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诗朗诵《开花》

  音乐剧《青春没有如果

情景剧《”贷“不来的幸福

防诈骗RAP

现场积极互动

特警与师生互动

演出人员合影



为打击防范犯罪行为,维护校园稳定,引导广大大学新生树立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其人身财产安全,根据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郑州市公安局部署安排,1025日晚630分,由郑州市公安局、共青团郑州市委共同主办,荥阳市公安局与我院共同承办的“正青春 梦飞扬”2018普法宣传文艺汇演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郑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师静及荥阳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学院财务处处长张红亮、大众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刘宏勋、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安保中心负责人张宏献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来自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郑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郑州财经学院及我院的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来自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民警们首先献上一首致敬老师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演出的序幕;诗朗诵《开花》展示了当代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原创音乐剧《青春没有如果》、新版防电信诈骗Rap、情景表演《贷不来的幸福》等节目生动再现了一些在高校多发性案件的套路和后果,让大学生们在笑声中受到一次普法教育;互动环节,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现场教授女生遇险应如何逃脱;歌曲《追梦赤子心》让我院师生见证了郑州公安文艺新力量的实力和风采。

润物细无声,整场晚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结合与高校学生相关的案件事例,转变为表演形式,让大学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各种别有用心组织的真实面目,提高心理防线,提升法律意识,有效抵御各类违法犯罪对高校学生的渗透。

我院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依托校内外优质资源开展普法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广大青年夯实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