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春奋进新时代”暨反邪教书法大赛

发稿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325


我院开展书法大赛

选手认真书写

选手合影留念


选手书法展览

秒笔挥毫抒情怀,翰墨飘香满郑职。为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中华优秀的书法文化,1030日下午14点,由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社团联合会青藤文学社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春奋进新时代”暨反邪教书法大赛决赛在我院校园广场隆重举行。

比赛在古筝《高山流水》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声,参赛选手们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参赛作品既有龙飞凤舞的草书,又有笔画简爽的楷书,还有遒健飘逸的行书等,一幅幅反邪作品跃然纸上,让人赏心悦目。院团委副书记常蓬勃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书法活动的举办,以宣传防范邪教基本知识和反邪教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大学校园和课堂,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筑牢广大师生防邪、反邪、拒邪的思想堤坝,在高校师生中普及反邪教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营造健康无邪的校园氛围,筑牢抵御和防范邪教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