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精准扶贫暨反邪教宣传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462


111日晚六点,我院团委带领曙光演艺社等社团50余人走进荥阳市汜水镇寥峪村进行精准扶贫暨反邪教宣传演出活动。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文艺活动中,让反邪教宣传深入民心。

整场演出以我院自编自导自演的《月娃子的迷途》为主,该话剧讲述了即将上大学的农村女孩月娃子由于奶奶深受邪教迷惑,误入歧途,最终被同学老师发现解救的故事。演出过程中,乡亲们时而为奶奶的执迷不悟痛心不已,时而为教主的坑蒙拐骗心生愤懑,随着公安机关抓获教主及时挽救了月娃子,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学生们精湛的表演、娴熟的演技,获得了乡亲们一致认可。观看此次演出的王大妈说:“这个邪教的教主真坏啊,骗月娃子家的钱,幸亏老师及时发现,把这帮骗子给抓住”。一旁的张大爷也表示:“邪教害人不浅,通过这次观看,更加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和他们斗争下去”。曙光演艺社的会长王晨在演出后表示:“此次演出虽然路途遥远,条件简陋但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看到乡亲们的笑脸,从话剧中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再累也是值得的”。整场文艺演出还有歌曲、武术、魔术和朗诵,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我院始终坚持将反邪教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多举并措,此次反邪教进乡村,打破了以往发放宣传材料等传统形式,将反邪教与艺术相结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接受反邪教警示。本次反邪教宣传演出取得较好效果,我院将继续巩固活动成果,加强宣传教育,不给邪教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