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新密职教中心开展反邪教志愿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470


为提升青少年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增强青少年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12月13日上午,我院反邪教协会带领反邪教志愿宣传小分队走进新密市职教中心,通过精彩的反邪教话剧、舞蹈和相声表演,为职教中心的1000余名学子们送上了一份自护大餐。

我院反邪教协会自编自演的话剧《月娃子的迷途》通过讲述农村学生月娃子和奶奶受邪教教主蛊惑自焚后又被老师和同学解救的故事,把邪教组织通过小恩小惠来吸引人、小戏法来蒙骗人,最终达到骗财骗色、危害社会的本质表现的淋漓尽致。因为表演的形象,台下的小观众情不自禁的与台上的表演发生互动,看到有人上当受骗,学生们着急的为之叹息,看到犯罪分子终于落网,观众们又拍手称赞。许多学生在看完表演后,都感叹邪教行事的不择手段和毫无人性,下定决心提高警惕,绝不参与邪教活动,如果发现有不法行为及时报告给公安机关。

除了精彩的话剧表演,我院反邪教协会还带来了30多块反邪教宣传展板和反邪教宣传页,供学校学生在课余时间更深入的学习反邪教知识。

通过此次生动的宣传活动,我院反邪教协会宣传效果突出,让观看的青年学生对邪教的警惕入心入脑。下一步,我院反邪教协会将继续以生动的方式将反邪教宣传送进更多的学校,帮助广大学子擦亮眼睛,提升自我保护本领,让罪恶无隙可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