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郑州市2018年度第十二次全市骨干志愿者培训会议

发稿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222


培训会现场

我院青年志愿者骨干在会场外集合

20181213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20人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象湖校区,代表荥阳市参加郑州市志愿者培训联盟2018年度第十二次全市骨干志愿者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实施志愿者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增强广大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大力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郑州市各开发区、管委会、县(市)区所辖文明单位、街道办、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代表及郑州市部分高校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北京城市学院副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特聘专家,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师资库专家王育教授授课。王教授以《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生活》为题,从社区是什么、社区志愿服务的意义、社区志愿服务的对象、社区志愿服务方法、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技巧等六个方面,结合大量事实和案例,对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进行了深入解读。讲授内容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全市从事志愿服务指导协调工作的同志和骨干志愿者都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王教授强调,社区是社会的基础,是人们生活的基本单元,社会服务越来越社区化,随着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有关部门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点放在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在志愿服务中的主导作用,发挥社区居民的主体作用,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服务技能,对做好新时期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为志愿服务队伍和组织建设积累了新鲜经验。下一阶段,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将进一步秉承志愿服务的原则,为持续实施志愿者能力提升工程承担一份责任,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努力推动新时期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处开展。